close

去年(2008年)12月, 天下雜誌來我們中心訪問
我很有幸被我們主管推出來代表舞蹈動作治療(DMT)接受採訪還有錄影~
有關我的訪問文字內容不幸因為版面限制  沒有被放在天下雜誌12月的內容裡(不過倒是有本人的背影模糊照一張)
但是我的影音訪問卻被剪輯下來  放進了天下影音的內容當中
而且在12/24耶誕夜的那天晚上被TVBS新聞播了出來!!
有不少朋友看到新聞片段  紛紛傳簡訊來恭喜我終於上鏡頭了~
本來想把天下影音的那段內容轉貼過來
但是因為本人實在太懶 而一直拖到現在
沒想到 就在我剛剛去開那個影音的連結時才發現...... 它已經被移除了!!!
就這樣...只能憑空寫一段"紀念文"(無圖無證據)
來紀念我的第一次被採訪~

雖然, 那期雜誌訂的標題讓我覺得把表達性藝術治療放到了一個"奇怪"而且"失真"的位置
雖然, 我很不滿意那天自己面對鏡頭時所說的一些內容還有我的表情
雖然, 那天我跟那個個案的互動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很僵"
但這也算我在回國2年多後  第一次有公開presentation的機會吧
卻在我自己的懶惰之下  把留下這個紀錄的機會錯失了...

 

其實也一直掙扎  在台灣 似乎曝光率越高 對我們做這一行的來說越吃香
但是, 如果以國外的經驗來說, 治療師是應該避免公開的露面
以免造成治療個案產生太過複雜的投射情節或者甚至是擔心自己的隱私被公開
看過幾次BBC訪問治療師的內容  幾乎治療師的臉或聲音都被經過修飾
可是回來之後, 看到大部分民眾會去相信的 都是那些常上電視或傳媒的那幾位
本土心理.....真的很難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f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