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了一件針織的長版衫, 我頸上的十字架項鍊不時會跟衣服的線"糾纏"在一起
騎車經過仁愛路的十字路口, 發現十字架又跟衣服呈現糾結狀態
想趁著等紅綠燈的時間把那些纏著的線頭從項鍊上拿掉
所以把項鍊打開 開始整理線頭。
後來因為時間不夠, 只好匆匆作罷, 趕緊把項鍊扣上加油門往家裡直衝...

等到回家把一切整理完了之後, 想起來這件惱人的事情, 又把項鍊從頸間掏出來準備好好的"解"開那些糾結
這才發現  我項鍊上的那個十字架已經不翼而飛了!!!!!

當下的驚嚇非同小可... 這條項鍊雖是k金的值不了幾個錢
但那卻是我12歲那年奶奶幫我打的一條禮物
從它帶在我頸上的那刻起 就從不離身, 跟我相伴已經有近20個年頭了
就算妹妹們的十字架掉過好幾個, 我這條也從來沒有掉過或換過!
更重要的是--這是奶奶留給我的禮物, 就算她老人家已經不在了
這條項鍊就像她一樣 陪在我的身邊

整個人在發現十字架不見的那一瞬間  幾乎凝結住了...
我當下跪在客廳裡向天主祈禱, 求祂把那份寶貴的禮物留給我
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去把它找回來!!
想想只有仁愛路口那邊最有可能
於是甚麼都沒有拿  只帶著車子和家裡的鑰匙就飛奔出去了
到了仁愛路口 找了個大家都在停紅燈的空檔
開始穿梭車陣之中  找尋那個小小的金黃
機車騎士們也都探頭探腦的看著我往地上一直找著什麼
但是就快綠燈了 我都還看不見那一抹金黃

綠燈  當所有的車都呼嘯而馳過後
我看到機車停車區的某處  傳來一抹金黃色的身影
當下就想去把它搶救回來  無奈車道上的車輛個個都在綠燈的鼓勵下勇往直前
有好幾次  看到公車、貨車、機車在那小小的十字架上碾壓過去
心裡的痛與不捨... 直想衝到那些車子前面把它們都擋下來
後來真的等不到它紅燈的時候  趁著車流有些空檔
就衝過去把它拾起來了
那一刻  看到十字架在我手中  心 平靜下來了
旁邊賣玉蘭花的阿桑看到我回到路邊後跟我說"安呢揪危險ㄟ~"
我只捧著十字架跟她說"這個我不能失去!!"

看著十字架上面凹凸的損傷  以及歪掉的扣環 還是很心疼...
不過, 感謝天主, 我很高興能夠找得回來這份寶貴的禮物
它不只是我信仰的象徵  也是我心裡一直依賴的一份禮物
代表著天上的奶奶陪在我身邊的禮物...

十字架正面 
搶救回來的十字架正面


十字架背面 
背面有比較多的損傷 大概是跟柏油路面磨擦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f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