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空檔, 把2006年復活節假期去歐洲的那趟遊記整理出來
沒想到  回來都三年整了...
再回過頭去看在英國和歐洲的那段日子
感覺好陌生...這...真的昰我曾經有過的生活嗎!?
趁著手頭上有當時在羅馬時寫下的一些手稿
先把它整理出來  接著再去整理其他幾個地方的"回憶錄"吧~

 


13 April, 2006 Day 1 in Rome

 

飛機delay, 到Fumicino的時候已經快9:30pm了~
順著指標去坐火車, 指標是滿清楚的, 不過從機場走到火車站還真有點遠, 走了好久都還沒到, 一度以為自己走錯了...因為是Holy week, 在羅馬根本很難定到hostel, 好不容易在維也納的最後一晚從網路訂到了今天的住宿, 可不希望因為晚check-in而被取消~於是買了直達Termini的票(9 Euro), 另一種是每站皆停的, 只要5.50 Euro. 誰知道連到了Termini之後, 月台長到...好像永無止盡, 怎麼走都走不到正門口,而且又聽說晚上的Termini很危險, 害得我一個人拉著行李走得飛快, 心也跳得飛快! 好在一路上只有碰到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坐車(這個跟台灣很像!!), 並沒有太dodgy的人~

對Rome的第一印象: 嗯.......比維也納髒多了!!!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不知道是我防範得宜呢? 還是別人都在嚇我!!

到了Rome之後的第一餐: 在hostel路口的餐廳解決的, 來Italy之後的第一頓spaghetti真的有夠"噁心"!!! 那個麵感覺起來好像放了一天了(我吃飯的時候也已經快10:30pm了), 有點餿味不說, 微波之後麵還變得硬硬的, 而且只有一點番茄在裡面, 其他啥都沒有, 醬子還要4.00 Euro, 有夠坑人~ 本來點了一杯附餐咖啡, 結果看到waiter臉上詭異的表情, 硬昰把飲料改成可樂, 後來check 我的guidebook上面說, 餐後絕對不要點Cappucino(不要問我為什麼, 是導遊書上說的, 我也不清楚為何~), 這樣一套難吃到爆的義大利麵加可樂, 居然要8.50 Euro!! 坑死人不償命啦~~~ 下次一定要問清楚價錢再坐下來. (結果我後來還是在羅馬犯了同樣的錯, 果然外國人真好坑~)


整理了遊記之後, 才發現自己在第一天到達Rome的時候根本什麼都沒拍照 , 所以這一PO才會這麼單調  只有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f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